Wednesday, May 1, 2013

【開箱】ハヤシライス/Hayashi Rice/日式牛肉燴飯

這篇已經不知道該歸類為迷妹文還是料理文了(汗)

總之,Hayashi Rice(=Hashed Beef Rice)是貫穿流星之絆這部超經典日劇(對,我就是迷妹)的料理。

年初和踩點好朋友阿奇一起到大阪遊玩的時候,路過道頓堀的激安殿堂,兩個人在裡面像家庭主婦一般為了許多料理包、濃湯塊、零食、點心等等日常生活的精華興奮不已(握拳)。

鷹眼模式on的我也順利地用我破爛的五十音念出ハヤシライスソース(Hayashi Rice Sauce)這幾個關鍵字,立刻決定帶一包回家!物色了好一陣子又憑著破爛的五十音選了完熟番茄(トマト)風味的料理塊XDDD

*House Foods Corporation: http://housefoods.jp/index.html
(仔細瞧了一下,原來是生產佛蒙特咖哩塊的公司啊。)

於是趁著颳風下雨氣溫驟降不宜出門只宜在家當阿宅的日子,決定寫個開箱文(誤)。
料理過程十分隨便,跟老媽以前教我做咖哩的方法一模一樣,如果想要看認真的料理文請洽其他專業部落客:P


盒身兩側有特別壓出摺痕,沒用完的料理塊可以放在盒子裡折起來收納。
一整個貼心的設計!(家庭主婦表示欣慰)

料理方法,也可以用豬肉代替牛肉。
窮得快被鬼抓走的我在全聯躊躇了一陣子還是不爭氣地拿起特價的豬肉......XD

1. 牛/豬肉、胡蘿蔔、馬鈴薯切丁,洋蔥切末;豬肉丁用鹽和沙拉油醃一下。
2. 肉炒熟撈起,用剩下的油把洋蔥炒香之後再把胡蘿蔔和馬鈴薯丁丟進去炒,炒完加水(差 不多蓋過蔬菜丁丁)煮開之後把肉丟下去再煮一陣子。 
3. 胡蘿蔔煮軟之後,再把料理塊溶進去,這樣就好了,是不是真的超隨便:P




連包裝都好可愛啊>//////<


我覺得日本的料理塊煮起來好像都稀稀的,
之前老媽在日本買的咖哩塊也是不管怎麼加都好稀,但是口味會變重這樣。


以上。
番茄味真的超濃郁的。(超簡短感想)

1 comment:

  1. 感想超級簡短的啦XDDD

    所以,Hayashi Rice就是指日式牛肉燴飯,但口味可能有很多種的意思嗎?所以才會有有明家獨創的口味...我終於了解了X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