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9, 2013

【台北】竹子湖*繡球花

本來以為可能抽不出身來去看今年的繡球花的,
但是跟我心有靈犀一樣無聊得快發霉的洗阿刊熊熊用FB敲了敲我,
於是抱著再不去花都要謝了我也要謝了的心情,青春地立刻約好週末上山 :目

一下車對面立刻就是展望台XD

是湖田國小不是湖田國

也許會有用的地圖一張

嗨,老伯

不知道名字,姑且被洗阿刊稱為紫紫花的花,陽明山上很多



看似很小,其實也有點大的湖田國小

水車寮步道就在湖田國小附近

一個只查了公車路線、一個只查了牛肉麵店(?)的人類,到底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上山的呢?
總之,一路上我們都是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方式找到水車寮步道和大梯田的(誤)



可愛的不知名小植物之一



可愛的不知名小植物之二


可愛的不知名小植物之三

繞了一圈之後又回到湖田國小
(好像森林小學的戶外教室噢>////////<)





又回到起點XD

可愛的不知名小植物之四

走了地圖上標示步行時間十五分鐘但實際上感覺有點長的一段路和經過一個髮夾彎之後
就到了小橋流水人家的大梯田(完整的名字我已經忘記了又懶得回頭查QQ)

紫紫花~

枯了的海芋田

雖然是來看繡球花,但是到目前為止好像都沒看到繡球花啊!有人發現這個bug嗎?

好不容易才在這時候在遠遠的山腳下看到一點繡球花的蹤影


步道盡頭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繡球花們
因為閒人勿近這區的繡球花生長得超級好<3
不然前面的繡球花都只剩下半開或是爛掉的,好的都採收賣給觀光客了QQ



這東西只是籬笆XDD


在小瀑布海芋園的石碑旁邊,有艘擱淺爬滿蜘蛛網的小船XDD





這裡好像才是真正的大梯田(倒)

因為洗阿刊不想走斜坡所以我就一個人下來惹
(再爬上去真的好辛苦噢)
  


可愛的不知名小植物之五

以上,就是沒什麼美麗繡球花的竹子湖之旅,水果日報都騙人

陽明山上風好涼,畢業上工之後時間感變得極差的我都要誤以為今天是三月了="=
五六月到目前為止都悶到不行無聊到要生菇,希望能夠帶著這樣微涼的心情把剩下的三週好好過完才是。

然後七月才可以繼續青春 :目

4 comments:

  1. 那座小木橋好可愛噢!!!
    繡球花感覺好多好漂亮,而且都沒有什麼人的樣子?真好!
    陽明山好像是個涼爽的好地方,請有機會務必帶我去觀光~

    ReplyDelete
    Replies
    1. 繡球花一點都不多,那是鏡頭下的假象,只有禁止進入的那區很多而已:P
      陽明山超大,我應該也沒有踩完全部的點,超弱。
      請參考這裡:
      http://www.ymsnp.gov.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868&Itemid=158
      希望有機會一起去!

      Delete
  2. 你是故意挑拍不到人的地方拍的,還是真的都沒有人啊?
    我本來也以為會有很多繡球花跟很多人XD
    不過可愛小植物真的都好可愛(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人,但是我不喜歡拍到人,所以都會避開~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以後應該也是會認真走空曠路線XDD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