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1, 2013

Beef Noodle / Curry / Pancakes / Other food

牛肉麵麵,內牛滿面:
來自加州由品珊小姐提供的俊德先生的滷肉食譜...
竟然被我拿來做牛肉麵XDDD

總之那幾天就一直被好想吃牛肉麵啦的想法纏身,
第一次做的時候不小心變成番茄牛肉清湯,
所以依然被好想吃牛肉麵噢的念頭纏著,
後來鏘鏘好看到俊德先生或是品珊小姐PO的亮晶晶滷肉,就問了食譜,
後來也很隨興地想說那就用滷肉的方法來做牛肉麵好了,感覺差不多嘛(誤)。

總之就是先把牛肉乾炒到出油(油真的超多QQ),
再把芹菜末、洋蔥丁、蘋果丁、番茄丁和胡蘿蔔丁一起丟進去炒一炒,
加水加到淹過那些料,然後加鹽、加醬油、加黑胡椒鹽之後,
就坐在旁邊邊吃晚餐邊讓人家用小火一直煮一直煮 :目

不用滷包也可以做出很像牛肉麵的牛肉麵唷,好開心!

最近幾乎沒有用到油,完全是用食物本身的油份和水份。
雞豬牛都可以乾炒到出油(雖然雞肉本身的油量不多,出油之後再把蔬菜丟進去一起炒,就感覺自己很健康(咦)
總之以台灣人的料理來看,不用油是完全可行的。

啊啊我還是對我2/3罐油在一個月內完全消失這件事耿耿於懷啊(抱頭)

咖哩哩:
買了很久終於拆封的咖哩。

這次有照阿奇說的在裡面加牛奶歐!!!
(雖然我本人是真的吃不出來哪裡有差XDD)


鬆餅:
奶油的包裝紙上竟然還有刻度表也太可愛!



因為買了可以做鬆餅或Waffle或餅乾的Mix,所以要來做鬆餅。
覺得光用Mix太弱了,硬是要在麵糊裡面加切碎的Hersey's巧克力:P

在連鎖藥妝店買的小平底鍋真是太讓我滿意了,完全不沾鍋!


By the way,定焦鏡又叫餅乾鏡,用英文講叫做Pancake Lens(大笑)


沙茶豬肉<3

蛋炒飯:
在美國人的超市看到蔥太興奮,立刻決定要做蛋炒飯
By the way,蔥的英文叫做Green Onion,長知識了我


團契的會講一點中文的Mr. F又帶了很多綠蘿蔔來給大家分,我問他那個英文叫什麼,
他說是Green蘿蔔(滑),有點幽默,是叫做Green Radish的東西。
因為是蘿蔔,我腦袋轉一轉又很想吃蘿蔔雞湯和牛肉燉蘿蔔,於是就決定要做XD
只能告訴大家,綠蘿蔔是個聞起來嚐起來像白蘿蔔,剛開始吃起來口感有點像馬鈴薯的東西,無法多做描述(大笑),但是我煮的東西很好吃(喂)




(餓)

2 comments:

  1. 不用滷包的牛肉麵真的好強!!(而且為什麼中國料理會需要這麼多油= =?)

    咖哩比較鹹的話,加牛奶比較順口XD 吃剩要再加熱時,不加水加牛奶的話,咖哩味還是會很濃郁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知道欸,而且我的觀察紀錄顯示,這次是在半個月內用了3/5罐油=口=

      原來牛奶是這樣的作用!!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