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13

【宜蘭】步履蹣跚宜蘭大自然生態之旅

因為無法太早確定四個人清明連假的行程,只好捨棄閃亮亮的九州之旅,改來宜蘭遊蕩。
雖然level有瞬間降低的感覺,但我的的確確也是沒有閒錢搭飛機了>"<

所以不管再怎麼遺憾,還是不得不承認兩天一夜的宜蘭行真是剛剛好適合我這種窮苦貧乏人!


Day 1:Apr. 6, 2013

從下著雨的台北出發,搭區間車到頭城。
我和我的手滑好朋友阿奇約在誠品碰面。

這幾天都一直下雨,在搖搖晃晃的區間車上望向窗外像颱風過境一般劇烈揮舞的樹枝和打在車窗上忽大忽小的雨點,我的心裡真是一點興奮感和期待感都沒有(超誠實的我XDD)

啊,還有路過猴硐車站,充滿現代感的貓橋也蓋好了。
(是說我們這四個人一起的行程好像總是往北跑XDD)

在火車上被友善又可愛的小朋友搭訕之後,我內心的絕望感才漸漸融化ˊˇˋ
其實我好想抱抱那個小朋友的啊,不過不亂碰別人家的小孩是我的原則(正色),是個笑容像小太陽一樣的小小孩喔~<3

經過東北角後,就可以看到遼闊的太平洋和美麗的海岸,坐在面山面的阿奇和我在辛苦扭頭看風景許久之後才發現我們其實可以坐到面海面,換個位子而已。愈簡單的事情愈想不到啊(茶)。

這是車窗外的龜山島。

這一系列的照片只能用陰暗形容,看來我的相機螢幕騙我騙很大;是說最近帶相機出門總是遇到雨天,莫非我的相機裡住了一個雨神(立刻決定這是下一張畫的主題XD)。

頭城火車站到了。
目的地:頭城老街、蘭陽博物館、烏石漁港。

現在其實已經是清明節了,不過宜蘭還是充滿著年味XD

雖然下著雨,不過灑水器還是持續灑水ing XD

車站外的廣場上附有精美地圖。
其實我也有畫精美地圖窩。


是傳說中相當短的一條老街。

裝潢得很懷舊、名字取得很日式食堂,本來以為有食物,進去之後發現主要是賣有機果醬、有機農產品的小店(坦白說我飢腸轆轆到完全聽不進老闆認真的介紹);實在太餓就跟阿奇點了楊桃夾心餅來吃(老闆有強調是里仁的蘇打餅乾喔)。





走了一下竟然到底了。

可愛的植物,很適合出現在插畫裡。

折返之後另一頭也順利走完XD

呃...只是想表達路燈上的裝飾莫非是模仿廟門這樣XDD

因為不是去日本,所以行程安排得相當隨意超級偏心,三餐也都是任意瀏覽部落客們的食記,只記得店家名稱連地址都懶得抄,亂走一通怎麼可能找得到傳說中的樂屋日式小吃呢?(真是對不住遠道而來的阿奇啊!)於是我們也就順勢而行隨便進到這間珍粥到小吃店。(我內心的絕望感當時怎麼這麼濃厚XDDD)

珍粥到的什錦炒烏龍麵。

珍粥到的老闆娘推薦的不是全聯也不是全花的聯發芋仔冰。
熱情的在地鄉情說在地人其實都不太去阿宗芋冰城吃芋仔冰這樣歐(顆顆)。

真材實料裡面真的有芋頭顆粒的芋仔冰。
雖然最喜歡吃芋頭的是我媽媽,但是吃了芋頭口味的芋仔冰我也有好喜歡芋頭喔~的錯覺。


沒有交通工具的窮酸背包客打算從頭城老街走到蘭陽博物館,結果整條大馬路上根本就沒有人行道,而且也只有我們踽踽獨行!


沿著開蘭路走,步行時間約二十分鐘。

仿宜蘭常見的單面山設計的蘭陽博物館。




外面是烏石礁遺址公園。






往烏石漁港的方向前進,尋找DM觀景點XD

蘭博館館徽。
   
DM角度。
貼心地設有觀景平台唷,就在蘭博正對面的烏石漁港遊客中心外面。

在遊客中心裡面蓋印章。








很偷懶地搭小黃回頭城火車站,在等待區間車前往羅東的同時,也要順便排一下美味的阿伯蔥油餅,處理蔥油餅的人其實都是阿北的兒孫了,不過還是幸運地見到阿北本人!(阿北還有兼營隔壁的機車停車場喔)。

把餅皮和蛋液都丟到油鍋裡炸、再丟上一大匙蔥花的料理手法從來沒看過!
要趁熱吃才不會有油膩膩的感覺,整體來說是令人滿足的蔥油餅。

從羅東火車站走到要住一晚的蘭*童話民宿,再走回羅東夜市,我們是遠征隊嗎?因為行程預備得近乎任性的隨意(我是說我XD),也就繞了一些遠路,但是一邊走路,卻也有種腦袋和腳分家的感覺,就只是漫無目的地走著,非常地放空,但是我覺得可以在適當的時間把腦袋清空也是件很幸運的事,所以基本上我一點都不在意走遠路XD

晶圓包心粉圓。
綜合豆花口味,是熱的。


本來是夫妻的兩人離異之後分成晶圓和魏姊包心粉圓兩家,其實上次來宜蘭的時候就吃過了,但是印象相當地模糊,之前應該是吃魏姊那間吧。
我這個人湯湯水水的東西吃不了太多,而且豆花不甜有點沒味道,總之就這兩次的經驗來說我覺得冰的會比較好吃,應該魏姊也比較好吃,因為我上次吃完沒有失望的感覺ˊˋ


看到三星蔥而覺得不吃不行的烤肉串XD


該吃的卜肉吃了,也依往例把想吃的食物通通帶進中山公園分食了,於是差不多就可以回家了(咦?)回家的路上順便逛了超大間的萊爾富,買好晚上的零食,繼續走在暗米矇的鄉間小路上。


玩烏龜的手動鏡頭ing;回家檢查照片的時候,覺得雖然都有對到焦,但是照片整體都好糊啊(該說散景的效果非常優異嗎?),有一種日系風~

說到這間蘭*童話,不得不想抱怨一下,雖然說是我找到的民宿,但是住了以後沒有很滿足的感覺,唯二的優點大概是房價便宜和房間內備有的一包巧克力餅乾異常好吃這樣,是間離羅東夜市一點都不近、隱身在公寓當中從外面看起一點都不像民宿的民宿。看似乾濕分離的浴室,但其實水是排到乾的那邊的排水孔,但是排水孔不太通暢,所以乾的那邊就淹水了,對我來說是個悲劇QQ

我也想要學轟轟說:「對衛浴設備有潔癖是我的原罪嗎?QQ」

可惡,下次去宜蘭一定要住到礁溪的可愛民宿去。

還好這天還可以以零食(辣味的浪味先美味得不可思議)和具有療癒效果的志村動物園作結。我們三個人竟然為了重播的志村動物園熬夜守候、笑到不行也是不可思議的行為XDD
(小動物真是超好笑的啊!!!)

和阿奇阿魚一起團購的紙膠帶:P


Day 2:Apr. 7, 2013

這天依然是步行之旅,現在想想我們真是超堅強的...。

目的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五峰旗瀑布。(有夠鬆散的行程:P)

崔記早點。
因為很好吃後來還帶了一顆煎包到林業文化園區野餐XD

水溝蓋系列。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山豬造型的入口酷斃了>///<





生態竹屋。

退役的運材卡車。

奇妙的豆莢。

楓香。


儲木池。

環池步道。


儲木池的風景實在是太優秀了!

對岸可以看到轟隆隆的火車經過。




跳木頭是怎麼回事?真的會有人這樣做嗎?
(不過仔細想想這也是很有可能發生的事...)

卸木平台。





歪仔歪用台語唸起來實在太可愛了!




這張其實很想送給很久不見的瓊樂姊姊(因為他是Kline太太XD)

在返鄉人潮開始默默出現的時候和阿奇道別,然後在鬆散的等車、買簡單午餐之間任憑時間奢侈地流逝,搭著莒光到了礁溪。


買好回家的車票之後就等葛瑪蘭客運接駁車到五峰旗風景區。
竟然還有一點點櫻花!




第三層瀑布。
雖然標示說要走八分鐘,但是我們好像三分鐘就走到了:P

第二層瀑布。




第三層瀑布施工中QQ

貌似有油桐花<3

五峰旗風景區入口處的雕塑品,表達五個峰和三個瀑布這樣。
五峰旗風景區其實範圍不大,於是乎這趟鬆散的旅程也提早結束XDD
雖然說行程很鬆散但是腿依然很酸啊!

好喜歡徒步旅行<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