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 2013

Macaroni salad & Hamburgers

蘑菇火腿通心麵沙拉拉
上禮拜在ISI吃到超美味的通心麵沙拉之後就很想來做。

長得一付就是煮熟的通心麵加上芹菜末、洋蔥末、蛋末、鮪魚罐頭和沙拉醬拌一拌。
然後Mr. C說如果是冷的就是沙拉,熱的話就是通心麵(之類的XD)。

殊不知義大利麵也有這麼多長相和名字,在超市還看到貝殼、葉子、蚌殼、長螺絲、短螺絲、斜管和筆管,還有萬聖節限定版,在架子前躊躇了超久,超想通通帶回家(超崩潰)!!!
裝在玻璃罐裡一定超美的(誤)。
這次要用的是短短彎彎的Elbow Macaroni(是因為彎彎的像手肘嗎哈哈哈)。

但是從超市回來以後我還是處在一種要鮪魚沒鮪魚、要芹菜沒芹菜、要蛋沒蛋(?)的狀態,所以最後變成另外一種沙拉了哈哈哈。
奇怪我到底買了其他什麼東西回來啊(搔頭)

把麵條的包裝打開(廢話)
(但我打開的時候因為封口太好撕結果撒了一地有點悲劇)

趁在煮麵條的時候趕快把蘑菇切丁丁
(煮麵條的時候要加一點鹽歐)

蘑菇丁也可以趁勢丟進去

火腿也切丁丁
(這個火腿其實是火雞肉做的,所以比較沒負擔(?))

煮好了就撈起來拌一拌

加生菜再拌一拌
美國的超市有賣一包一包已經切好洗好的生菜

把現成的沙拉醬倒進去再拌一拌
順便想一想美國人到底有多愛吃沙拉呢?(歪頭)

奇怪我本來不是要做鮪魚通心麵沙拉的嗎QQ

隔了二天之後突然超級想吃漢堡排。
有著三堂課超級擁擠的禮拜三就是靠著回家就可以做漢堡排了這樣的意志力撐過去的(握拳)!
之前第一次做的時候是參考飯島奈美小姐的食譜做的。
但你也知道日本人真的很搞剛,漢堡肉要半牛半豬就算了,裡面還要加雞蛋、麵包粉、牛奶這些要什麼我就沒有什麼的東西,所以我都是做很簡單的版本哈哈哈,畢竟我是個OT應該要很會分級:PP

牛絞肉加一點鹽、醬油和酒拌一拌在旁邊晾一下(誤,是醃一下)

趁晾絞肉的時候趕快把洋蔥切末丟到鍋子裡用油炒一下
可以用奶油,但是我沒有奶油只有花生油QQ
如果不想吃到洋蔥顆粒就把洋蔥認真地切末吧,然後悶久一點
台灣的大洋蔥大概一顆就可以了,美國的烹飪用小洋蔥我用了一顆半

炒好的洋蔥2/3加到漢堡肉裡拌一拌,另外1/3等著風乾下酒(不是,是等一下要做醬用的)

想辦法把絞肉打成黏黏的,我是用飯杓一邊戳一邊翻這樣
(再次覺得大同電鍋太了不起了,連周邊商品都這麼好用!)

熱油,然後把漢堡排排放好,用小火煎

但其實我很怕漢堡肉變成外面烤焦裡面還是生的,所以我常常把火關掉或是蓋子蓋上悶一下

 醬的話就是把漢堡肉撈起來之後用鍋子裡剩下來的肉汁
加剩下1/3的洋蔥、番茄醬和一點醬油炒一炒淋到漢堡肉上

有點好吃,吃完心情超好:P

1 comment:

  1. 好棒看起來好好吃!!!!
    妳真是太厲害了~~~
    我想問一下這樣的製作過程總共大概花多久阿~
    下次我也想來做做看(握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