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14

沿途停靠 Day 4-3|夏日東北X宮城縣:仙台-食(松島-南部屋、炸牡蠣咖哩麵包;仙台駅弁)、AER展望台

-第四日-
May 31, 2014

松島-南部屋食堂

是說,我們絕對是猶豫不決三人組!
從福浦島回來的路上就在飢腸轆轆地尋找午餐吃什麼。
經過南部屋食堂的時候就覺得這間店的看板很特別,有種討海人般粗獷的藝術氣息(一種不愧是開在海邊的食堂啊!的感覺)。
但是,正因為我們是猶豫不決三人組,所以我們就這樣大器地路過了它,還去瑞岩寺溜躂了一圈,最後終於還是到了該下決定的時刻(不然我們就要一事無成地回仙台趕火車了),想說來海邊好像還是得吃個海鮮吼(問誰?),於是順勢走進了南部屋食堂。

お食事处 南部屋:http://www.nanbuya.co.jp/

〒981-0213 宮城縣宮城郡松島町松島字町內103

實在是很喜歡南部屋食堂的風格,有種海邊男兒心胸開闊的感覺。
菜單也是很一致的粗獷路線(笑)。

菜單背面還細心地附上了周邊觀光地圖。

結果猶豫豫不決決三人組大概是被那個價錢嚇傻了最後竟然還是沒有吃海鮮丼(什麼!)
畢竟我還是個連呼吸都在燒錢的啃老留學生嘛QQ
掰了海鮮丼(揮手帕)。
最後吃了天婦羅烏龍麵。

那個圖畫得真是太好了啊!


後來猶豫豫不決決三人組又路過了一間賣炸牡蠣咖哩麵包的店,因為還在猶豫不知道有沒有胃裝得下所以又繼續走到觀瀾亭,看到觀瀾亭要收費又默默走回來XDD

(是松島限定欸不吃行嗎?!)

松島玉手箱館一樓;玉手箱館是個物產館,裡面也有一些食堂。



又回來了啊哈哈哈。



裡面有一顆大牡蠣喔!
店員還會貼心地提醒要小心海鷗會衝來啄食。囧。

路過阿部蒲鉾店,是可以體驗自己烤魚板(笹かもぼこ)的店。
笹かもぼこ也是仙台名物喔!(是說,仙台名物怎麼這麼百百種)



  
利久松島分店發現!





原來松島海岸駅是東北的車站百選之一啊(筆記)。
查了資料以後發現我們也默默收集到青森、盛岡、仙台、弘前、松島海岸這五個車站,應該還有路過中央弘前車站這樣,心滿意足呵呵呵(傻笑)。

仙台車站的杜之讚歌彩色玻璃,是一九七八年就設立的。


因為來仙台不能只有吃牛舌而已,都沒有好好逛逛仙台市,下午的時間就安排回到仙台市區,有許多不同的選項像是西公園或是東北大之類的,但後來選擇去AER的展望台看看。


展望台在三十一樓,因為AER是由幾棟不同高度的建築物組成的,搭往三十一樓的電梯得找一下指標、順著指標搭乘。


展望台的入口有兩個,可以看到不同方向的景。




廁所竟然有平面圖,覺得有趣XD


有行道樹真是太好了~

真心地覺得行道樹很可愛。



看到這裡才恍然大悟:仙台是個大城市啊!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青森是個大城市、仙台是個小地方,這趟旅行下來才發現我的刻板印象根本就是反過來的XDD
太出乎我意料之外了!


對了,這次在AER的百貨裡發現一間文具店-文具の杜
我跟阿魚簡直就跟挖到寶一樣!買到都忘記拍照了。
mt一捲換算成台幣只要將近五十塊!五十塊!五十塊!(太出乎我意料之外了所以要說三次)
再度下定決心以後絕對不在日本以外的地方買紙膠帶了。
身為文具迷的大家(誰),下次來仙台請務必將文具の杜放入行程中(鞠躬)。
紙膠帶、印章、筆記本各種好物一樣都沒少啊!

下班時間人好多,仙台果然是個大城市啊(遠目)。


發現阿翔!

JR的時計先生太可愛了,感覺是踏著輕快地步伐去上班呢!

啊啊啊啊啊,在月台上的販賣機決定飲料的瞬間發現是親嘴的E5(隼號)和E6(小町號)啊(捧臉)。





地上還有各節車廂位置圖,是很方便鐵道迷這樣XD


疾風號。




晚餐是在行程安排之初就想好要在仙台車站買駅弁了,特別想吃熱騰騰的牛舌便當。
但是忘記那個牛舌便當很熱門,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只剩一個了,雖然立刻叫阿龜快買那最後一個便當,依然來不及啊(大哭)。

所以憑著外表的可愛就選了むすび丸便當。



那張筷子下面的むすび丸是張明信片喔!

對著冷冷的便當我的心也冷冷的(啊不是...)。
其實最佩服日本人的一點,是他們真的會很認真地做道地產地銷這件事,在便當裡有張小紙片,記錄著便當裡每一樣食材的產地,產地都在宮城縣內,便當裡放的也都是仙台名物,包括左下角那個仙台駄菓子。
深深感受到對自己本地農民的驕傲和支持,害我也很想說我支持台灣小農!!
太感動了。

晚上的行程就是從仙台到東京,再從東京到成田,下榻成田水星飯店(メルキュールホテル成田)。


2 comments:

  1. 看了你的遊記我的記憶全回來了啊!!!!
    突然覺得應該要一邊玩一邊紀錄吃過的東西當下的感覺,有一些我都忘了QQ
    忘記在文具之杜拍照真的失策(扼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都沒在記食物的味道欸診模辦。
      完全不是當美食部落客的料!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