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14

沿途停靠 Day 5-2|夏日東北X東京都:皇居外苑、丸之內駅舍

-第五日-
June 1, 2014
丸之內車站

這次會來東京也是有點意外,各種層面的意外。
東京一直都是排在我的旅遊清單最尾端的觀光景點,大概是因為覺得東京得到太多旅人的關愛了吧,總覺得要把我的愛分給別的地方才行(笑),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東京的地鐵圖看著複雜、景點又多,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建立資料庫吧?再加上以我那有點宅的個性,最後一天其實不是那麼喜歡大移動的,要從成田到東京,再從東京到成田機場,光想就覺得有點揮霍時間,能去的景點可能也不多。
不過轉頭看看手上的JR東日本通票,嘴角就不禁上揚(喂),有坐有回本這樣的概念,在日本當光光客真是太幸福了(=////////=),而且東京的景點比成田周邊密集許多,腳程快一點感覺是可以達成目標的。

於是就這麼決定要刻意路過東京了:P


其實真的不明白自己為什麼對東京的資料收集這麼苦手,除了這個可愛的觀光官方網站之外我也不想看其他遊記或觀光網站了。
一直都想看看剛整建好的丸之內車站,再加上不用再轉地鐵,就很隨便地決定了要去丸之內周邊的景點-皇居外苑和KITTE。

帝國時期的建築物太美了QQ




步出東京車站就是一股都市氣息啊(瞇眼)。
意外的是,雖然是都市,但是東京卻四處都是綠油油的,即使身在大都市,但是因為這些樹木,都市的擁擠、壓迫感減緩了許多。
跟紐約完全不是同一個層次,很喜歡這樣的市容。
人樹共存不是很美嗎?


丸之內仲通,是丸之內區的主要街道,有很多大樓和店舖。









 

歐歐,是江戶城跡啊!
是個古今兼蓄的地方呢:)

這天太陽超大,跟青森比起來,東京真的有夏天的感覺。


護城河也好漂亮。
 




對於這片松樹廣場特別有感觸,讓我想到台灣的樹木墳場。
很喜歡這種尊重不同生命的感覺,即便人家只是棵樹。



 地磚系列XD

這...我就不知道了XD






這片廣場長在路中央,姑且可以稱之為很大的安全島吧XD
丸之內車站的丸之內口出來其實還是有修繕工作進行中的,白色的工地圍籬約莫有兩個人高,在那裏拍照很容易被擋到,沒想到從這裡拍真是一點都看不出來有什麼工事進行中啊。
往皇居外苑走去的路上就注意到這塊廣場,回程就很開心地奔來,根本就是為專業攝影師預備的心機場地吧:P
 


綠油油的丸之內仲通。






是銀杏欸,綠綠的也很漂亮。
很喜歡這個瞬間的陽光。
  
(很喜歡這兩張所以要放大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