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3

【大阪】小老百姓與沉重的肩膀之關西默默旅行 Day 2


Day 2:大阪 / Feb. 12, 2013

[住吉大社X住吉公園、新世界X通天閣、千日前通X道頓堀X法善寺橫丁、心齋橋筋商店街]



早上六點半起床,梳洗完畢還意外看到日出:)


旅行的一開始就讓我深深地佩服那些堅強的部落客們,很多東西不放下自己的矜持根本無法拿起相機啊!實在太尷尬了,所以只好捨棄華麗的大廳改拍標誌當作到此一遊的證據。
再次對堅強的部落客們致上個人最高的敬意,喝!

在旅館一樓的LAWSON買了好喝的蘋果汁與かつお(本來以為是柴魚,後來查了發現是鰹魚)口味的飯糰。
話說LAWSON在日本好像是個不輸7-11的便利商店,我完全把它當成觀光景點對待:P



南海電鐵_空港急行
関西空港→なんば(難波)駅


早餐

從填海造出來的関西空港前往大阪的路上,一定會經過的寬闊的大海。
穿過大海之後,上班族和學生們就開始默默地湧入,沙丁魚一般,我也只好默默地收起相機,不過路上的平房也是可愛極了。

這個時候,腳下的暖氣外加窗外燦爛的陽光正燒得我不知如何是好...XD


 在難波駅的綜合觀光案內所痴痴等候案內所開門,要買大阪周遊pass二日券。
也一定要順便當一下觀光客XD



因為很可愛就拍了。
我的手機在日本搜到的電信公司也是Softbank。

也是因為很可愛就拍了,啊哈哈XD

走沒兩步就會出現的自動販賣機。
曾經看過某個節目介紹過日本的自動販賣機密度是全世界第一,想想最棒的離婚裡的光生是自動販賣機設置員工這個設定果然是很有道理XD

廁所系列

なんば駅→(御堂筋線)心斎橋駅 

從心斎橋駅七號出口搭OPA百貨的電梯上來,再步行一下下抵達Via Inn卸行李。
至於OPA,阿奇說它是一整棟完全就是賣女裝的百貨公司(完全邪惡的地方)=口=
*ヴイアイン心斎橋:http://www.viainn.com/

Via Inn周邊。
有著雖然方便但是在日本五天內都沒有走進去過的Mos和珉珉餃子館。

樓下有閃亮的7-11,裡面有賣炸物,內心覺得那應該是下酒菜...。

除了堅強的部落客,我現在也很佩服堅強的鐵路迷們。

月台上沒什麼人,正覺得奇怪的時候,才發現人們顯然都在電車上="=+

心斎橋駅(御堂筋線)天王寺駅

天王寺駅前→(阪堺電車 上町線)住吉鳥居前

阪堺電車是行駛在地面上的有軌電車,是不同於地下鐵的電車。
(啊咧我是不是在說廢話)
不過日本的私鐵如此發達,如果跑到地上鐵定會讓駕駛困擾的。
總之是可以欣賞沿途風光的交通工具!





大阪是個市容多變的城市,不同的景點都有明顯不同的風貌,每一站都是完全不同的世界,非常神奇。


*住吉大社*

住吉大社是大阪最有名的神社,也是日本全國各地約二千座住吉神社的總部,不過意外地沒什麼人類XDD

太古橋





應該是說禁止釣魚吧,太逗趣了。







大殿是國寶餒。






有人會蒐集各地的御守和繪馬,十分地有毅力,不過這麼麻煩的事情我才做不來呢:P










 在湖邊睡覺中的鴨鴨們。


阪堺電車有不一樣的顏色,都很可愛。

我們逛得非常徹底但是行程依然早早結束(這樣的事接下來的幾天也時常發生XD),再加上還沒找到可以坐下來野餐的地方解決我們的飲料,所以勢必得找點事情做以及找個地方坐,於是穿過南海電鐵的住吉大社駅下面,走到住吉大社正對面的住吉公園。



太陽太大,曝光補償顯然是被我調得太暗QQ

坐在現在沒有水不過貌似噴水池的邊邊野餐。






接著本來應該要搭阪堺電車的阪堺線到惠美須町,不過上車的時候太匆忙而沒有注意到上的是哪條路線,等到發現的時候我們已經在往天王寺駅的方向了,於是就順勢搭地鐵去通天閣了。

*新世界**鏘鏘小巷*

鏘鏘小巷是二戰後一條熱鬧的飲食街,是因為當年的藝妓演奏大正琴的鏘鏘琴聲得名,而新世界的名物就是串炸,一路上就可以看到許多賣串炸的店家,特別有幾間店還大排長龍,因為不太想排隊,所以我們就走到外面,找了一間標示有中文菜單、看起來滿大間的朝日



右手邊那個金色的小雕像叫做BILLIKEN,是新世界到處都可以看到的幸運福神,不過本尊(?)被供在通天閣的展望台裡,通天閣上的工作人員每幫一個遊客拍紀念照的時候都會唱一次超歡樂的BILLIKEN之歌;幫他搔腳底可以帶來好運,因為他的手太短無法搔自己的腳XDDD



我點了炸香菇、炸甘藷和炸牛肉;
炸香菇一整個美味又多汁,讓人印象超深刻。

店家都會給冰水

左邊的是串炸的沾醬,不可以重複沾,因為下一桌的客人也是用同一鍋沾醬。
至於高麗菜,應該是配菜吧,不過它真的超生的XDD



大阪的招牌真的很華麗,非常顯眼、稍嫌壓迫,不過觀光客應該會覺得很好拍XD

還有一面XDD



名景點,觀光客必拍的角度XD


說到這個づぼらや,2/14我在日本看的秘密的ケンミンSHOW秘密的大阪這個單元提到,大阪府民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吃河豚肉,好像是(因為是日文,我大概猜意思)因為這間店會大量採購河豚,才能以較低的價格打進市場(河豚肉很貴),才這麼受歡迎。


似乎也可以做個水溝蓋系列XD


鷹眼模式ON的阿奇,發現通天閣上的Nino!!

下面是天王寺動物園和天王寺公園,比想像中的小很多,
不過真的可以看到動物走來走去唷。


可以看到遠遠的港區和天保山摩天輪。
一開始還以為那不是我以為的天保山摩天輪,真的想不到港區離市區這麼近。

可以鑽到POCKY裡面拍照;但是我還是不太清楚POCKY和通天閣的關係:P

通天閣下的小模型,會變顏色唷。
(我還真的等到三種顏色都變完了...XD)



到處都是POCKY

啊,廁所系列。

展示在一樓的通天閣造型世界最大的雙腳步行機器人」(直翻XD)

喝啊,雖然還是不太了解POCKY/glico和通天閣之間的關係,
不過可以看到這麼多這麼多的Nino實在是太美好了媽呀。



在通天閣下面搭無料觀光巴士前往日本橋、道頓堀附近。
觀光小巴顏色也非常繽紛,充滿歡樂的圖樣,但是我忘記拍了QQ

什麼什麼カメラ前下車。
對面就是千日前通。



來到一間章魚燒店TAKOMASA門前,因為中午只吃了三根串炸,飢腸轆轆的兩人便決定外帶六顆章魚燒,老闆招呼我們坐在外帶的等待區之後,我才意外發現這間店竟然有出現在秘密的ケンミンSHOW,店家還有把片段當成廣告貼起來,大概的意思是說大阪府民都知道たこ昌的廣告主題曲怎麼唱,旁邊還有一台小電視重複播放たこ昌的CM,太逗趣了!(附上たこ昌的CM如下



剛做好的章魚燒有夠燙,跟阿奇站在路邊狼狽地解決它們:P

後來我也大概知道這支CM在唱什麼東東了,應該是唱了一堆帶我走吧XDD
其中最經典也最廣為人知、甚至特別被標註在たこ昌的官網上的一句歌詞就是:大阪出るとき連れてて~」。
離開大阪的時候帶我走吧!!!



觀光客必拍:螃蟹道樂。


千日前通的小路有種九份風,彎彎曲曲地接來接去,掛滿燈籠又有點懷舊。

法善寺參道。



水掛菩薩,人們參拜完之後就會舀一瓢水澆在菩薩的身上,所以石頭上布滿青苔。
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愛,我本來以為是像小地藏那種可愛的石像。


上方浮世繪館,週一休館。
不過就算他沒有休館,我跟阿奇應該也不會進去XDD




浮世小路。




夫婦善哉的紅豆湯頗有名,現在才發現有拍到它XD


可愛的一寸法師。


大阪都市景觀建築賞 特別賞。
(是在說那尊石像還是後面的建築?= =)


法善寺橫丁;橫丁就是小巷的意思。


這張地圖是勤奮做功課的阿奇找到的,因為它非常之可愛,我就順便也放在這兒了。
另一個目的只是想告訴大家我們逛得到底有多麼徹底XDDD


道頓堀名物:巨大招牌們。






路過建物相當壯觀的松竹座(看歌舞伎的劇院)。

逛了一間伴手禮店,買了一點點禮物,就這麼走到底了XD
因為阿奇的同事很推神座拉麵,我們就走回千日前通分了一碗拉麵。

這碗叫做好吃的拉麵

吃完拉麵以後,又有力氣走路,就繼續沿著道頓堀的河畔散步路行走。




摩天輪底下的激安小賣場。
我跟阿奇在裡面買了咖哩塊和燴牛肉塊,庶民路線XD

因為手上哩哩摳摳的東西太多,英明又睿智的阿奇決定先把東西丟回飯店再繼續逛街,回去的路上還順便看好了晚餐的確切地點。

御堂筋大道,十月左右會開滿銀杏。

傳說中整棟女裝的OPA百貨。

OPA旁邊的ホテル日航,側面看起來會像飛機唷。

再度出發,這次直接進入心斎橋筋商店街。
大阪的街道是棋盤式的設計,筋是直的路,通是橫的路。

大阪名物:固力果招牌。

晚餐:鶴橋風月大阪燒



我的牛肉大阪燒與阿奇的泡菜豬肉大阪燒。
店員會幫忙製作。
先把生蛋和高麗菜以及其他的料攪在一起,放在鐵板上;

過幾分鐘之後把柴魚片撒上去;

再過幾分鐘之後翻面;

再幾分鐘之後店員會問你要不要美乃滋,然後再擠上美乃滋和大阪燒醬。

吃飽喝足以後,我跟阿奇便在心斎橋筋商店街裡徹底迷失自己XDD
準備前往尋找Morozoff的布丁時,下起了有點大的小雨,冒著相機溺水的風險,勇敢地拍下發光的固力果,我想我的相機會愈鍛鍊愈堅強的!

在大丸百貨心斎橋店地下的超市買了橘子,真是非常健康、作息正常的二人XDD

以下是モロゾフ(Morozoff)布丁的開箱文:
會來買Morozoff的布丁也是因為秘密的ケンミンSHOW,Morozoff是深受大阪府民喜愛的甜點店,特別是它可口的卡士達布丁,大阪府民還會把它堅固的布丁杯留下來做各種用途的使用,當筆筒、裝牙籤、喝飲料,甚至用來種蔥XDD

*洋菓子のモロゾフ:http://www.morozoff.co.jp/
*Morozoff台灣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Morozoff.Taiwan

還有貼心地附上保冰袋唷<3


以幾乎沒籽的小橘子和超美味布丁配生日劇結束這一天(我還看了生的美智留,不過現在一點印象都沒有XDD)。

今日心得:今天根本就是秘密的ケンミンSHOW」踩點之旅(看看我寫了多少次秘密的ケンミンSHOW」XD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