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京都】小老百姓與沉重的肩膀之關西默默旅行 Day 4

Day 4:京都洛東地區走透透之腿不是自己的 / Feb. 14, 2013

[清水寺、二、三年坂年坂X石(土屏)小路X寧寧之道、円山公園X八坂神社、白川、鴨川、JR京都車站]



說到這個Via Inn,其實是有供無料早餐的,但畢竟我不是專業的部落客,每一天都只顧著吃而忘記帶相機下樓XD
今天終於很優秀地記得帶了相機。
Via Inn的早餐很豐富喔而且營養均衡,有小麵包、三角飯糰、柳橙汁/烏龍茶、咖啡/紅茶、各種口味的濃湯、味噌湯(不過身為一個無法一次進食大量液體狀食物的人,我只喝過柳橙汁,和一次味噌湯QQ)、水果(這幾天都是切成一口長短的香蕉)和生菜;一大早的人就絡繹不絕,只好拍自己盤子裡的食物XD

心斎橋駅(御堂筋線)梅田駅
JR大阪駅→京都駅

阿奇覺得在地鐵地下道行走的人類們很像大海裡的魚群,一群一群地往自己的方向前進,因為這個比喻實在太生動太好笑了,一定要記下來才行XDDD
不過上班時間人真的超級多,只能說日本的大眾交通工具每天都運輸了大量的人類、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這樣QQ


 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對面的京都塔,維修工程進行中。
塔下面是旅館,奇妙的組合。

搭公車的地方,萬頭鑽動= =。
京都果然是連國內旅客也非常多的觀光景點哪(茶)。

京都駅前五条坂 

一下車大家都往同一個方向前進,阿奇說很像一團旅行團XD
為了脫團我們就停下來慢慢走。


偶然遇見的咖啡豆先生XDD

五条坂茶碗坂

京都的古老小房子都好可愛啊>//////<

把屋頂的水引到地面的裝置,超智慧。

在進入清水寺之前,會有一個好陡的斜坡。




今天遇到非常多國高中生餒,大概是他們的校外教學吧。
是說校外教學可以來這種地方真的很酷!
總比遊遍各大遊樂園好玩:P

還可以看見遠方的京都塔。

它叫做水喜歡~

順著順路的標誌走進來之後才會看到售票口。






國寶:清水舞台。
(不過不應該是這個角度XD)

觀光客的角度應該是這個,從奧之院拍清水舞台XD



整修中的奧之院。

休養生息中的櫻花林,開起來一定超壯觀的!
 
正面照XD

阿奇與我的健行之路。
一路順著順路的標誌徹底逛完清水寺:P

好像是出現在入場券正面的寶塔。


不知道為什麼小地藏都要穿圍兜兜餒。



廁所系列之站在廁所門外欣賞清水舞台。 




音羽路。


還沒開始營業的茶屋。

音羽瀑布,可以挑學問、長壽、戀愛其中一道的水喝,
不過我們就當站在旁邊拍照的觀光客就好,
要面對眾人喝瀑布水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P


清水舞台的懸造工法,沒有使用釘子建造。






現在才拍到入口XDD


從清水寺出來之後,直走松原通。

每走幾步路都會冒出來一間分店的八ツ橋。
因為來京都的這天是情人節,還可以試吃到期間限定的巧克力口味生八つ橋唷<3



朝日堂,是間賣清水燒和其他小器皿的可愛小店;
小器皿放在院子裡,貴重的清水燒擺放在店面裡。
(沒想到在這種地方也可以迷失自己XD)



我挑了河豚的沾醬小缽,阿奇拿了茄子的,再順手挑了一隻阿魚給阿魚XDD

貼心的店員怕我搞錯還手繪了一隻古錐的小河豚;)

阿奇買了一支京都的夏天消暑名物:醃黃瓜(之類的我不知道確切名字的點心XD)
不過!它是個怪味大地雷!
(盡責完食它的阿奇真是太勇敢了QQ)


在一間八ツ橋分店前面,我買了一支醬油糰子。

它不是雷,可以安心食用XD

 看到七味家右轉。
踩點:七味家本舖。
顧名思義就是賣著貴桑桑的七味粉的地方。

三年坂/產寧坂。


這間おちやのこさいさい,好像是專賣辣味仙貝、洋芋片之類的零食和辣味粉的店。
它的辣味仙貝好吃到爆炸,立刻決定帶兩包回家,毫不遲疑!
*おちやのこさいさい:http://www.ochanokosaisai.com/


(好像應該tag一下柯柯松XD)
  

嗨咿!

踩點:よーじや。
是間販賣昂貴吸油面紙等可愛藝妓頭周邊商品的店,
位在三年坂的這間店是少數幾間賣化妝品周邊的分店,
其他一般的分店還有賣文具、筆記本之類的周邊。
(是個因為肖貴所以不會讓人失去理智的地方XD)


小物系列。

回來之後才發現踩到點的踩點:カラス堂,上面有隻烏鴉Logo。
是間賣和風小物的店。



二年坂。




踩點:ちりめん細工館。
販賣精細手工小物的可愛小店,精細程度和花蓮那間用黏土製作小模型的店有得拼。



踩點:お地藏さんの小路。
展示及販賣宮崎駿動畫周邊商品和一位叫做城たいが的笑文字詩畫作家的作品;
小地藏手上拿的牌子也是那位作家的字。




千與千尋裡面有出現小雞嗎?是我在逛這間店的時候相當在意的問題,因為一直看到小雞的周邊商品,但是又想不起來出自哪裡,就算它標註出處是千與千尋我還是不相信(XD)畢竟千與千尋應該算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宮崎駿動畫了嘛。不過後來Google了一下竟然找到了小雞神一起泡澡的圖片=口=

這樣勢必是要再看一次千與千尋了(誤)。

小物系列之地上的磁磚。




京都好多小物系列XD

一路上都有可愛的地圖讓人不迷路。

水溝蓋系列。

京都靈山護國神社,裡面有坂本龍馬的墓。


石(土屏)小路



寧寧之道


京都到處都可以見到兔子,連明信片也充滿了兔子;
但是相關的典故還是要問阿奇才行XD

好像經過了高台寺公園。

我們其實是從清水寺一路往北走,經過三年坂、二年坂、寧寧之道等等,去找円山公園的古老枝垂櫻,但是路途實在太遙遠、肩膀太沉重(呃啊~"~),在經過高台寺公園之後終於忍不住找了個自動販賣機旁邊的椅子坐下休息,休息之後再繼續往下走,沒想到轉個彎就看到枝垂櫻了!

樹枝還用線吊起來。

円山公園的旁邊就是八坂神社,附近還可以走到知恩院。




八坂神社出來就是東大路通,總算要去尋覓午餐了XDD



尋找午餐的路上會經過知恩院的大門。

午餐:喫茶六花。
是間媽媽和女兒顧店、爸爸負責種菜的溫馨可愛家庭洋食餐廳。











其實店裡也不是空無一人,不是的喔XD


阿奇的咖哩飯。

我的每日更換菜單的午餐特餐。
(今天好像是蔬菜燴牛肉之類的食物)
番茄甜得不可思議,摻了洋蔥末的馬鈴薯沙拉也讓人印象深刻;
總之是好吃到我跟阿奇吃飯的時間都沒有講話只顧著把盤子裡的食物吃光光的美味店家XDD

ROKKA就在一澤帆布的對面,對照點非常明確XD






這戶人家讓我想到黃金傳說清垃圾的單元(嗚嗚我好壞="=)

接著回頭前往尋找白川。



住在白川旁的人家,每戶人家都有自己的一座小橋>////////<

狸橋。


有濟橋(是現在站的位置XD)。

無意中發現晃了一下,結果什麼都沒有的美術之街:P

大根:D

郭橋。


因為肚子太撐而無緣進去的衹園小森,是好吃甜點店。

巽橋:照片從缺QQ
因為一個阿北一直坐在橋上無視著熙來攘往想拍照的觀光客,
所以無緣拍到我在Google Map上估到的某條白川上的橋XDD。


是說,後來看了抹茶糰子的部落格才發現原來白川旁邊的樹枝全部都是美麗的櫻花啊...
(不過下面這張照片其實是剛發新芽的柳樹XDD)

路上的小梅花兒~





大和橋。
(是有那麼點想收集白川上的小橋的意味XD)


回眸一喵。
(好適合單色攝影QQ)

又遇到一棵小梅花。


走著走著就走到鴨川。
大家來找碴之屋頂上的小鳥居<3

鴨川實在太美麗,在河堤上就看到好多人在下面騎腳踏車、散步,悠悠哉哉的樣子,立刻決定我們也要下去走走!坐在河畔曬太陽,暖洋洋的好想睡午覺,實在是太舒服了。我可以也住在鴨川嗎?(XDD)




很想表示一下鴨川的寬闊這樣XD





無所事事的我們又繞回白川附近的衹園商店街,想要尋找傳說中的衹園郵便局。

是在糸子的洋裝店裡有驚鴻一瞥過的水無月啊...
好想看看它的真面目>"<

對街的烏龍麵博物館;
我在想我們是不是又莫名其妙踩到一個點了XD

京都園郵便局。

人生嘛...偶爾就是會有煞風景而且不知道何時開走的車車QQ
但是無損郵便局的可愛:P


搭公車回JR京都駅當觀光客。

非常現代的京都車站。










大家來找碴之隱藏的京都塔。 

車站頂樓的竹林展望台(擅自亂取的名字,不好意思)。



在等待夕陽下山、夜晚來臨、LED燈開啟的空檔,我們好像先逛了和JR京都駅共構的伊勢丹百貨的文具店,然後就七早八早地(下午五點吧XD)到了拉麵小路吃晚餐,是說......

一般人不是從這裡進來的吧?!

一般人真的不是從這裡進來的吧=口=

拉麵小路顧名思義就是聚集了日本全國各地有名的拉麵店家在京都駅的十樓這樣,貼心又英明睿智的阿奇還先查好了地雷與店家的口味,沒想什麼的就選了博多一幸舍拉麵,被歸類在口味清淡的那組。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京都這天的行程印象模糊到一個極致,點了什麼拉麵我真的一點記憶都沒有,我只記得我很糾結著要不要點紅味噌拉麵,後來覺得人要服老身在國外還是要顧一下胃,最後還是點了另外某種拉麵,而阿奇則是點了那某種拉麵的加蔥版="=
不過博多一幸舍拉麵也是會讓人擔心以後就吃不到了啊該怎麼辦的那種美食齁齁齁,不記得名字但是完全記得它的味道呀QQ
好吃到我跟阿奇晚餐時間也沒怎麼交談XDD




一般人也不是從這裡出去的吧~"~
吃飽飯仍然找不到寫著京都拉麵小路的那面旗子XD

 吃飽飯了還沒天黑QQ


不過燈開了XD

還沒開燈的京都塔。



開了燈的京都塔。


   
好像就這三種樣式,我們非常有耐心地等到了全部XD



回家前我們好像又有回京都駅和京都駅的地下街亂晃一陣,印象中是為了尋找傳說中的中村藤吉,不過不管怎麼找就是不見中村藤吉的蹤影,沒有吃到中村藤吉大概是這趟奇蹟般的旅程唯一小遺憾的地方吧XDDD

回到旅館順手翻了一下三小a的旅遊書,發現中村藤吉外帶店在京都駅西改札口前,我們回家時經過的應該是另一邊的改札口,果然是與它無緣ˊˋ(好想親眼見到中村藤吉厲害的外帶杯啊!)

在JR上完全睡死,乖乖回旅館寫明信片。

今日心得:雖然京都的老房子很可愛,但是我對這個城市好像起不了太大的共鳴,照片拍得不太好看,對小細節印象模糊,不過博多一幸舍的拉麵超美味!(喂,轉得很硬喔同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