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 2013

【台北】陽明山找櫻花

想到櫻花開了就覺得不去看一下櫻花愧對我的天地良心XD
所以問了活的公車路線App(也就是我老木)之後就憑著直覺(?)出發了
(是說,我覺得台北市的公車路線大概已經刻在我老木的腦袋裡了吧,一定是這樣的!)

總之媽咪叫我從捷運劍潭站搭260上山,然後看情況跳車(誤)
不過260一直不出現等得我快中暑之後才發現紅5也可以到,就默默地上車了(明明才剛跟一起排隊的阿姨說我不是搭這班的啊...=口=)
一路觀察哪裡有櫻花樹之後,就決定在陽明山中國大飯店這站下車往山下走

結果不小心走了十站公車站的距離(默)

其實本來想再走個十站走到山下,因為剛上山的芝蘭新村那站附近的中央島上有兩棵大大的櫻花樹>"<
不過後來覺得人還是應該要服老
為了體諒一下我的老人阿骨,就放棄了那兩棵櫻花樹QQ


其實山下天氣很好,但是下車之後就開始飄太陽雨
然後就變細雨綿綿的陰天了(再度陷我的鏡頭於危險之中˙_˙)

其實我不太會分櫻花的品種哪...
 今天看到的似乎都是山櫻和八重櫻(吧)

以下是路邊的櫻花

有五個花瓣以上的就是八重櫻唷

  



  

走著走著經過了名字有夠長、櫻花樹也無敵多棵的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管理處花卉試驗中心
不知名的亂入植物
(後來在大安公園找到答案,叫做紅粉撲花XD)
毛茸茸的太可愛了<3


  









亂入的杜鵑(?)
我覺得我好像需要一本植物圖鑑...

  


這場景一直讓我想到黛玉葬花





某對新人拍完婚紗遺留下來的道具

亂入的茶花
其實花卉試驗中心還有茶花區,不過那不是今日觀賞重點QQ


以下又都是路邊的櫻花













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他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馬太福音6:28-2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