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3

【北海岸】不好意思打擾了,亂入老伯的海海人蔘退修會 Day 2

Day 2: July 1, 2013

大車差點卡在九份的小巷裡出不來之後,人生中終於在阿里山以外的地方看了日出(淚)。
金瓜石的景明亭,表定日出時間5:15。





月亮也在。

遇見一隻四處出沒的狗狗。

報時山。

北海岸就是個死人比活人多的地方(攤手)。
(畢竟依山傍海風水極佳XD)

後面是雞籠山。

腳站的地方應該是指標說的古砲台,不過一點砲台的痕跡都沒有餒。


該不會這才是遺跡= =+



回民宿立刻補眠(倒),睡到差點爬不起來。
民宿有老闆娘做的簡單厚片土司和飲料。
椰香/巧克力/奶油/蒜味/花生,紅茶/綠茶/奶茶/咖啡,冰的還是熱的?
(對我複述了三次XD)

窗戶外有可愛小貓咪。

在不厭亭拍瑞雙公路,全台二條最美麗的公路,另外一條在武嶺。
嘛...就是個名攝影點,如果這次沒跟到大概一輩子都不會來這QQ






黃金瀑布。
因為水滲透了礦層所以變成黃褐色的。
我比較在意的是解說板上的評語:景色十分詭異...jj!!這樣寫好嗎?
(想知道jj梗請收看海女,偷打廣告:P)




接下來都是海,就統稱為北海岸芭(偷懶)~
這裡貌似應該是開到貢寮那裡了,可能是龍洞海洋公園之類的地方吧。



夏日風。

熱。

海!!

正藍!!超級藍!!
再度覺得死而無憾,我的人生到這裡就可以了!(誤)

對照組,老伯就是那位完全沒有撐傘也沒有擦防曬的同學(默)。


熱到曬乾的螃蟹。
風乾,下酒(?)





美到翻過來又翻過去>///////<




還是要吃海產XD

九孔養殖場。

天空也美呆了!

呃啊呃啊呃啊,太藍惹好犯規!

不過其實我已經漸漸熱到說不出話來了,只好默默拿著相機麻木地按著快門(暈)。
也許已經變成一種反射動作(歪頭)XD






瓶中信。





這是夢吧?(捏臉)



可能是鼻頭角之類的地方(我真是無知>"<)。


遠遠的是雞籠嶼。

剛剛的黃金瀑布旁邊的採礦遺址。
長得很像什麼偉大的古文明遺跡一樣XD



遺址對面過個馬路就是陰陽海。

陰陽海,因為銅廢料沖到海裡變成這樣。






回到瑞芳車站,跟還要繼續看夜景看日出的老伯吃完最後的點心後道別回台北。
縱然瑞芳路邊有好多美麗的小溪和橋,我也舉不起相機了(熱)。

回台北的路又是另一段故事了,趁剪頭髮的時候跟洗阿刊說完這個故事,她聽完都想殺了我XD


3 comments:

  1. 攝影名點的山路好棒!!
    北海岸真的好美喔~~~改天比較不熱的時候也來去觀光一下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來吧來吧我們可以一起去!!
      說不定住的地方可以直接住我外婆家XD

      Delete
  2. 妳讓我重新認識了北海岸!!
    (應該說是我雖然是半個金山人但是卻從沒有自己好好玩過北海岸QQ)
    如果要去玩 我也要走妳們的行程~~

    ReplyDelete